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荒影響企業生產 越南:努力確保滿足需求

越南入夏鬧電荒,影響企業生產與經營,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范秋姮(圖)表示,相關部門將盡其所能解決這一窘境,確保民生與工業用電需求獲得滿足。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進入6月以後遭遇電荒,影響企業生產與經營。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范秋姮今天表示,相關部門將盡其所能解決這一窘境,確保民生與工業用電需求獲得滿足。

越南今年入夏後高溫天氣較以往多且長,自6月開始北越地區許多工業區與住宅區都面臨電不夠用的情況,必須輪流停電或是臨時停電。越南電荒提升企業經營成本,影響企業生產與調度。

越南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面對中央社詢問,越南如何應對包括台資企業在內的外資對缺電現象的憂心時,范秋姮( Pham Thu Hang )表示:「我們理解外資等企業對北部地區目前缺電狀況的關注。」

她強調,越南相關部門正在全力以赴,這些努力正在取得積極成果,以利盡快解決這一窘境,確保滿足人民生活和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

越南高度仰賴煤炭與水力發電並投入風電綠能,但在美中貿易戰帶動外資陸續湧入的情況下,越南的發電效能與電力調度皆面臨挑戰。一些專家警告,電荒將挫及外資信心並影響越南的經濟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