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記者會不派員挨轟 李四川:我何必受這鳥氣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日前舉行北藝相關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卻下令官員不得出席,批評李四川藐視議會應道歉。李四川今天指「我何必受這樣的鳥氣」,要市民替他評理。

李四川今天上午在 Facebook 以「請大家評評理」為題發文,表示民眾黨議員昨天在議會大會上,為了市府沒參加他們舉辦的記者會,稱他不接受議會監督、傲慢,要求他道歉。

他說明,民眾黨的記者會涉及北藝履約爭議案,前市府因故要賠監造廠商新台幣 2.3 億元,蔣市府則為了善後編追加預算,他怕局處官員在議員的記者會上為難,才告訴黨團不派人參加。

不過,李四川提出 2 點質疑,賠 2.3 億元是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所為導致,也就是昨天要他道歉、要監督他的人的老闆,「我不知道誰該道歉?如果他們用昨天的嚴厲態度去監督前市府?今天怎麼還要賠那麼多錢,是誰該被監督?」

李四川再問,是不是以後善後的人都要再幫民眾黨釋疑,否則就要道歉。「如果不是為了市民,要將那個前朝 8 年都無法完成的大巨蛋完成,我何必受這樣的鳥氣。」

他說,他擔任公務員將近 40 年,施政從不分藍綠黨派,這次只是想爭個是非,「我請台北市民評評理,也幫我們市府的小公務員們,說句公道話。」

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 15 日在議會召開「北藝、悠遊卡、教育基金釋疑,蔣市府請別柯維拉」記者會,前一天發布的採訪通知上寫著教育局、文化局均會派人列席,會上卻未見官員人影。

民眾黨團昨天在議會大會發言,質疑李四川在記者會當天才臨時下令,要求官員不准出席這場市政相關的記者會,是藐視議會、破壞府會和諧;民進黨議員李建昌、洪健益也說,此事攸關各黨派議員職權及尊嚴,應妥善處理。

議長戴錫欽最後裁示,議會的立場明確,議員的任何監督作為,市府要全面配合,而出席記者會也算議會監督市府的廣泛範圍,所以依慣例,議員召開有關市政議題的記者會,市府就要派員參加。

李四川昨天回應,因為官員較難透過記者會表達看法,所以他在記者會前一天向民眾黨團表達不派員,希望別為難公務員。他尊重議會決定,但認為沒有需要道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