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成年禮金逛獨立書店 行政院長陳建仁愛柯南

為了推廣文化成年禮金,行政院長陳建仁(右)與18歲YouTuber李怡蓁(左)拍攝逛獨立書店的影片,展現愛書、親切的一面。(文化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1200 點文化成年禮金 6 月 6 日開放領用,啟用 2 週 APP 註冊使用人數達 60 萬,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與 18 歲 YouTuber 李怡蓁帶大家逛獨立書店,赫然發現「大仁哥」陳建仁竟然喜歡看「柯南」。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李怡蓁以獨立書店為主題,走訪位於大稻埕百年建築改造的「郭怡美書店」、 1979 創立至今的二手書店「舊香居」、開業 50 年的「水準書店」,也與陳建仁一起逛了搬 3 次家都還堅持開在地下室的「唐山書店」。

18 歲的李怡蓁是北一女的高三畢業生,也是近期廣受大家喜愛的 YouTuber ,她以親民、不做作,甚至正經但又充滿幽默、自嘲的說話方式,分享高中生活的喜怒哀樂。

陳建仁特別推薦台大母校旁的唐山書店, 1982 年成立的唐山書店,是提到台灣獨立書店就不可不提到的一間。拍攝過程大仁哥以慣有的溫暖,與李怡蓁細細分享唐山書店的陳設及選書。

陳建仁說,獨立書店最迷人之處,在於不同的書店都是由不同的愛書人精心安排,充分展現不同書店老闆的個人特質,「到了喜歡的書店,就好像碰到同樣的愛書人,心心相印的感覺。」在分享中也意外發現,被李怡蓁稱為「龐大資料庫」的大仁哥竟然喜歡看「柯南」。

唐山書店老闆陳隆昊表示,成年禮金對經營相對不易的獨立書店是一個很大的鼓舞,書店都準備要以更好的選書迎接所有青年朋友;李怡蓁也說,「領到文化幣除了跟同學一起去看展覽,剩下的另外一半一定會拿去買書」。

李怡蓁說,希望青年朋友都能走進書店,「買一本最喜歡的書送給自己,也把最溫暖的鼓勵送給書店」。完整內容將在今( 21 )日晚上 6 時 30 分 YouTube 「李怡蓁」頻道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