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立言拜會宋濤 爭取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 18 日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夏立言表示,台東縣政府及農民為改善鳳梨釋迦的品質也做了相當多努力,希望儘快爭取恢復輸中國。宋濤則指出,經國民黨反映及看到台東縣府和農民的努力,陸方高度重視,將作出妥善安排。

第 15 屆海峽論壇 16 日起在中國福建省舉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與會,夏立言 17 日在海峽論壇大會致詞時,呼籲兩岸應盡快全面恢復到疫情前的交流合作狀態,盡可能落實攸關兩岸基層民生經濟與人民基本權益的協議,並希望陸方能加快台灣優質農產品如台東鳳梨釋迦的開放進度。

國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國民黨代表團於 18 日晚上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會見。夏立言在會談時表示,今年初與宋濤在北京會面時,曾就當前兩岸形勢和雙方關切的議題充分交換過意見,在推動兩岸交流、維護台海和平方面,有高度的共識。

夏立言指出,國民黨恪遵「中華民國憲法」、依照黨綱及黨章等政策表述積極推動兩岸交流,這是國民黨長期一貫的立場,希望未來雙方持續加強合作,共同促進兩岸關係良性發展。

夏立言表示,當前兩岸官方溝通管道中斷,因此民間交流就更顯得重要。尤其是透過解決攸關基層民生經濟與人民基本權益的問題,讓多數台灣民眾對於關係改善所帶來的正面效益有感,是現階段維護兩岸和平穩定最有效、也最務實的方向。

夏立言指出,台東縣長饒慶鈴在海峽論壇大會的致詞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台東縣政府積極輔導,農民為了改善鳳梨釋迦的品質也做了相當多努力,就是希望能儘快爭取恢復輸陸。

宋濤表示,經過擁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和溝通管道的國民黨反映,以及看到台東縣府和農民積極消除病蟲害問題、增進品質的努力,陸方高度重視,將作出妥善安排。

國民黨指出,夏立言對陸方的積極作為表示樂觀其成,希望雙方能夠攜手努力,盡力克服一切困難和障礙,盡快恢復交流合作的榮景,讓兩岸重回和平穩定發展繁榮的康莊大道。

國民黨表示,夏立言及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 18 日完成在廈門的所有行程後,於 19 日上午搭機赴雲南、四川探訪台商、台胞,並於 20 日前往騰衝國殤墓園致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