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抗議 家長怒吼要真相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2)18日下午在新北市受訪表示,希望透過「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活動讓家長把托育、教養孩子的心聲說出來,也希望大家持續關心,兒虐不只新北這一件,台灣平均每年有約1萬2000件兒虐事件,相當於不到1小時就有1起。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發起「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活動,今天吸引逾千民眾參與,新北市某私幼疑餵藥案的受害家長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不要再講檢驗陰性或陽性,家長要的只有真相。

王婉諭與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共同發起「不藥傷害我的孩子」活動,今天下午3時起在新北市府廣場舉辦,今天雖然天氣炎熱,但仍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子女參與。

王婉諭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她希望透過這場活動讓家長把托育、教養孩子的心聲說出來,也希望大家持續關心,兒虐不只是新北市這一起,台灣平均每年約有1萬 2000 件兒虐事件,相當於不到1小時就有1起。

她指出,中央到地方都須正視兒虐事件,也希望各黨總統參選人都要守護孩子成長安全,孩子不應受到不當對待,不分政黨都應該來重視、因此,今天活動有邀請民眾黨、民進黨、國民黨參加,希望他們能聽到廣大家長的心聲。民眾黨、民進黨主席都有派代表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沒有回應。

王薇君表示,板橋區某幼兒園疑餵藥事件至今已1個多月,家長要的是真相,她與王婉諭帶家長去找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求助,因為地方失能,只能尋求中央協助,結果變成政治操作,讓家長非常難受。

她說,有關「中央不做地方做」的風向若繼續再帶下去就沒有意思了,侯友宜應該在自己廚房失火時好好處理,而不是詢問全台灣有沒有火要幫忙滅,這樣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大家應共同來監督,給孩子一個健康成長的未來。

王薇君也陪同2名疑餵藥案的受害家長以背對鏡頭方式進行媒體聯訪,家長表示,不應該一直討論檢驗陽性或陰性的問題,而是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不應該驗出數值,請將心比心,如果是官員的小孩驗出來,官員會有什麼感想。「家長要的只有真相,請給我們真相」。

另1名受害家長說,隔了這麼久才驗也沒用了,侯友宜當過警察,難道不知道毒物檢驗的時效很重要嗎,例如酒駕可以隔幾天再測嗎,明明知道這麼多小孩被傷害,卻看著園方及老師像沒事一樣,家長卻一直奔波受苦,甚至還有人的小孩找不到學校,這實在太過分了,讓人難以容忍。

這名家長表示,「我的小孩現在還傻傻的以為老師是愛他的」,父母在詢問過程中得知老師有特別引導小朋友不能告訴長家,小孩不知道已被傷害了,還被誤導是師生間的秘密,甚至把喝什麼怪東西當成獎勵,誤導及傷害小孩的這些人真的都不是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