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翻牆闖空軍嘉義基地拍戰鬥機 嘉檢起訴

新北市林姓男子被控去年 9 月間搭高鐵南下嘉義,且翻牆進入空軍嘉義基地拍攝戰鬥機被發現,軍方認為他闖入軍事管制區意圖不軌,依法移送,檢方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

嘉義地檢署的起訴書指出,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 31 歲林姓男子,去年 9 月 24 日搭高鐵南下嘉義,當天晚上8時前往空軍嘉義基地,欲從大門走入營區遭哨兵阻止後,於同日深夜,竟翻牆進入基地,在營區閒逛 20 分鐘後被發現,軍方認為林男動機不單純,懷疑是要竊取軍事機密,遭嘉義憲兵隊移送法辦。

檢方表示,林男說詞反覆,第一時間謊稱是受 1 名涉嫌不詳男子所託,進入基地拍攝戰鬥機,有拍攝 3 張戰鬥機照片,因畫面太暗就刪除照片,沒有傳出畫面;後來又辯稱,進入空軍嘉義基地是要搭民航機前往澎湖散心,說詞令人難以置信。

檢方指出,林男提出書狀答辯,因有精神方面疾病所導致的異常行為,並無犯罪動機及不法行為,不過,林男可以自行搭高鐵南下嘉義,且還搭乘計程車到空軍嘉義基地,在大門被擋就翻牆進入的行為,應不至於是異常行為。

檢方說,已服過兵役的林男,從嘉義基地的外觀,顯然可知基地是民眾不得進入的軍事管制區,經哨兵制止後,林男應立即離去,卻仍翻牆進入基地營區,侵入的犯意明確,因此,他涉及國家安全法的未經申請許可無故進入管制區,經通知離去而不從的罪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