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感冒藥製安非他命 分3地提煉遭中市警查獲

台中市警察局18日宣布破獲安非他命製毒工廠,陳姓及楊姓男子在高雄及屏東等地租下3個處所,分別處理以感冒藥提煉的安非他命等3個不同階段製毒過程,警方現場查扣成品安非他命、液態安非他命、大量感冒藥錠、量杯、濾紙、加熱器等製毒工具。(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警察局今天宣布破獲安非他命製毒工廠,2 嫌購入 2 萬多顆感冒藥錠,在高雄及屏東租下 3 個地點分別處理不同階段製毒過程,仍遭警方查獲移送檢方偵辦。

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會同台南市及高雄市警方共同組成專案小組查獲陳姓( 40 歲)及楊姓男子( 35 歲),在高雄及屏東等地租下 3 個處所,分別處理以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等 3 個不同階段製毒過程,以躲避警方追緝。

中市刑警大隊偵七隊長陳步青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2 嫌利用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販賣牟利,經專案小組埋伏蒐證,同步於 2 嫌所承租的 3 處所執行搜索,現場查扣成品安非他命 100 多公克、液態安非他命近 2000CC 、大量感冒藥錠,量杯、濾紙、加熱器、冰箱、脫水機等製毒工具,及時阻止大量毒品流入市面。

警方指出,追查發現 2 嫌先行購入 2 萬餘顆感冒藥錠,接著在 3 處所分別以甲醇溶解藥錠,經冷卻、烘乾製成安非他命的先驅原料「假麻黃鹼」,再提煉成安非他命成品,過程若失敗,即將其倒入馬桶中滅證,全案訊後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因涉嫌重大,均裁定羈押。

警方提醒,安非他命是中樞神經興奮劑,吸食後會產生腦損傷、幻聽幻覺、躁鬱症、自殘自殺等嚴重後果,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製造、販賣或運輸各類毒品者,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 7 年以上有期徒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