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開放外縣市童檢驗 王必勝:在地檢驗較實際

王必勝。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私幼疑餵藥案延燒,新北市府宣布開放外縣市童檢驗藥物殘留,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表示「尊重」,並指出目前沒有推動普篩的基礎,就醫或檢驗還是以當地資源比較實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上午舉行私立幼兒園疑餵藥案進度記者會時表示,新北 7 醫院提供 6 歲以下幼童公費藥物殘留檢驗,也提供外縣市有意願家長檢驗。

王必勝隨後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尊重」,並提出 3 點提醒,第一、目前案件還在偵查中,到底是少數個案還是系統性問題尚未明朗,「我們從未預設立場」,因此目前完全沒有推動普篩的基礎,也不會鼓勵所有幼兒來檢驗,應是有狀況的孩子就診,醫師判斷再驗;當然特別憂心的家長給予服務並無不可。

王必勝表示,第二、事發至今已過了 1、2 個月,此時縱使有不當藥物使用,推斷驗血驗尿也早已檢驗不出;第三、部分縣市早已開始用自己的資源和方式服務當地家長和幼兒,就醫或檢驗還是以當地資源比較實際。

王必勝指出,衛福部台北醫院只是新北市的其中一家醫院,第一時間就成立專線服務事發當地的家長及幼兒,服務對象雖也有外縣市的民眾,但是少數;昨天醫院的聲明主要是調整「免費」的部分,並不是推動新政策,「如果中央有政策要實施,不可能透過地方一個醫院來宣布和執行」。

新北私幼疑餵藥案延燒,衛福部台北醫院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即起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巴比妥、 BZD 檢驗,但之後修正為限新北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天晚間澄清,純粹是醫院發稿誤植,絕非政治操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