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不穿球王防線 周天成印尼羽球公開賽止步8強

「台灣一哥」周天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天在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單 8 強,面對丹麥籍的「世界球王」安賽龍,儘管第 2 局找回狀態企圖延長戰局,但仍以 5 比 21 、 19 比 21 落敗,無緣晉級 4 強。

世界排名第 8 的周天成,生涯對戰安賽龍( Viktor Axelsen )有著極大的劣勢,僅取得 3 勝 16 敗還曾有過對戰 7 連敗,不過雙方最近一次對壘,是在今年 3 月的瑞士公開賽當時周天成直落 2 過關。

安賽龍在今年 5 月中的蘇迪曼盃羽球團體賽受傷退賽,經過 1 個月的休息後滿血回歸,在印尼羽球公開賽前 2 輪分別擊敗中國翁泓陽、台灣王子維,且 2 場比賽、4 局總共僅失 41 分,完全展現出安賽龍在場上的宰制力。

安賽龍昨天首局面對周天成打來依舊不手軟,僅用了 5 分鐘就以 11 比 2 進入技術暫停。短暫休息過後,周天成還是沒能找回手感,加上擋不住對手快節奏攻勢,僅 13 分鐘就以 5 比  21  拱手讓出。

第 2 局前段周天成一度以 2 比 7 落後,但隨後他找回狀態,加上多次提速主動扣殺,讓安賽龍一時難以適應,周天成也曾以 14 比 13 超前比數。

只可惜接下來安賽龍回穩,而周天成也為了追分消耗極大的體能,被安賽龍連得 7 分,以 20 比 14 取得 6 個賽末點,雖然周天成連 得 5 分再度追成 1 分差,但最後還是因為回球過深出界,讓安賽龍帶走比賽勝利。

已經連續 5 週出賽的周天成,休息幾天後將返台備戰台北羽球公開賽, 33 歲的周天成將連 6 週參賽,對於他的體能是相當大的考驗。周天成生涯拿過 4 座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今年也將挑戰賽史首名男單 3 連霸的好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