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7億元蓋立體停車場 台東縣議員轟浪費公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規劃興建首座立體停車場,但投入經費 7 億元,遭縣議員轟「天價」、浪費公帑。東縣府表示,經費由中央補助新台幣 3 億元;造價部分每坪 19.8 萬元算合理。

台東縣政府將在台東市新生路農會超市附近蓋總樓地板 2795 坪的立體停車場,總停車位 232 個,造價新台幣 7 億元。這 2 天議會召開定期會,台東縣政府將墊付款預算 3 億元送審議,遭議員砲轟「天價」、「浪費公帑」、「太過草率」,並要求今天提出專案報告。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蔡勝雄專案報告指出,經費是獲中央核定補助 3 億元,加上縣政府自籌 4 億元,工程總經費共 7 億元。會估算到 7 億元都經嚴謹計算,包括結構安全設計及工程原物料波動等,絕不會浪費公帑。

有關「天價」問題,蔡勝雄舉台東近年發包工程為例,新港國中每坪 17.28 萬元、成功鎮衛生所每坪 17.84 萬元、池上鄉衛生所每坪 19 萬元、全民運動館及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工程每坪 19 萬元。因此停車場每坪 19.8 萬元還算合理。

蔡勝雄表示,立體停車場位置在新生路的公 5 停車場,可方便民眾停車,且為永久停車場,分地下 2 層、地上 2 層,除地 上 1 層為商場,其餘為停車場,提供 232 個車位,若今年動工,預計後年完工。

縣議員黃治維表示,興建立體停車場是好事,但縣府應提出目前市區停車流量需求數據,以佐證興建必要性,才不會被外界質疑;另工程項目細節也未說明清楚,是否成為未來營建成本再拉升。

議員簡維國表示,立體停車場還要做商業空間,恐會排擠停車需求,且地點可能會造成車流大的新生路更壅塞,他也收集相關資料發現,7 億元興建經費遠高於其他縣市興建費用。

縣議員潘貴蘭、陳宏宗也分別表示,縣政府針對立體停車場公文作業流程太過匆促草率,使縣議會無法完整審議,蓋停車場是否有急迫性值得討論,且換算 1 格停車位要價 300 萬元,也難以讓民眾信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