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控歧視孕婦和違反性平 賴坤成請民進黨主動調查

賴坤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提名台東立委參選人賴坤成被控歧視孕婦和違反性平事件。賴坤成今天表示,面對匿名爆料,提出 2 點嚴正聲明,包括要求中央黨部主動調查,自己會親自說明。

賴坤成今天在臉書表示,被指控的 2 件事,雖不是當事人檢舉,也未向性平委員會申訴,既然有人匿名爆料,卻未能完整呈現而與事實相去甚遠,因此提出嚴正聲明。

包括第 1 ,敦請民進黨中央黨部主動啟動調查,他也會檢具相關文件親自說明。惟事涉當事人隱私,未便公開細節。第 2 ,前已有多起檢舉他任職聯輔基金會有涉及核銷、人事、調薪情事,也請經濟部政風處立案調查,並將調查結果函送民進黨中央黨部。

賴坤成表示,自己經民進黨正式黨內初選民調勝出,且已正式提名,早已積極展開競選活動,然而邇來有部分人士藉此機會散佈要求他退選,或建議中央黨部「撤銷提名」訊息,已對他及競選團隊造成許多困擾,茲事體大,不只是他的參選權,也肩負民進黨及眾多台東民眾期待,絕不是輕率兒戲。

賴坤成說,既然參選就要受選民、社會大眾,特別是媒體嚴苛檢驗,「曾經深刻過、必留下痕跡,幹過什麼事、甚至連祖宗八代都可能被起底」,當會嚴肅、輕鬆以對,也希望是「真實呈現」、「公平對待」、符合「比例原則」,不要烏賊亂噴、張冠李戴。他會檢討過往較輕鬆的行事風格,更加「謹言慎行」、毋負民眾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