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私幼餵藥案 王薇君籲中央統一說明檢驗數據

圖片來源:立法委員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新北私幼園疑餵藥案延燒,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 15 日晚間表示,陪同家長們向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陳情,盼由衛福部彙整專家向外說明檢驗數據意義,讓家長安心。

新北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發生教保員餵幼兒藥案擴大,除當事幼兒園 8 名幼兒被驗出微量苯巴比妥,另外還有 1 名汐止幼童檢出微量助眠管制藥物苯二氮平類( BZD ),引發家長恐慌。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 15 日在社群媒體( Facebook )貼文表示,晚間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一起,陪同板橋幼兒園餵毒案家長們,向王必勝陳情。

至截稿前記者仍未獲王必勝回應。王薇君則告訴中央社記者,首先針對目前的檢驗判讀上,連醫界都有各種不同解讀,這樣的混亂很容易讓家長受傷,所以她告訴王必勝,是否應該由衛福部統一向外界說明,到底檢出的數值代表什麼。

此外,王薇君說,還有家長提及新北市政府處理轉園、檢測、資訊透明度等相關議題。

王薇君轉述,王必勝在會中表示,將與教育部討論提供家長協助,但也強調仍要尊重地方自治,不能隨意干涉,她則告訴王必勝,能夠理解,只是地方若失能,中央應適時介入、協助並監督,所以希望衛福部彙整專家研擬如何公布數據,不要讓外界霧裡看花,家長會更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