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委會:樂見台港民間往來 不必要風險不觸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疫後開放,台港人民往來密切。陸委會今天公布「香港涉嫌國安案件之行為態樣」整理表,並指樂見台港能夠順暢地進行民間往來與互動,但一些不必要的風險就不要去觸犯。

陸委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詹志宏表示,疫情期間隔離 3 年,今年以來可以看到台港放寬邊境管制後,雙方人民往來非常密切。根據兩邊官方統計,4 月份,台灣到香港的旅客是 6 萬 2000 人,港澳到台的旅客有 10 萬多人。

詹志宏表示,策進會準備與陸委會一起在下半年推出超過 10 項的台港民間交流活動。活動有些在台灣或香港舉辦,也會考慮將活動舉辦在金門,邀請在台的港澳學生前去金門走走。

詹志宏指出,增進雙方了解,是相當有必要。但香港局勢變化非常大,且接到許多詢問電話詢問如何減少風險,因此陸委會把媒體所報導的已發生的個案,將樣態整理出來,並呼籲國人類似的行為不要觸犯。

他說,有些不方便的地方不必去觸犯他們,讓台灣與香港兩地的人民交流,比較平安順暢進行下去。

詹志宏也表示,要舉辦的活動是很多元的,如旅遊、食品展覽等,能夠讓在台灣的香港人更了解台灣,把台灣好的風土民情文化介紹給香港人。

至於相關活動是否有與港府合作?詹志宏則說,在台灣的部分,港府比較沒有置喙的餘地,而有些活動在香港已經舉行,如農產品展。

他說,「相信他們應該樂於見到,港府與香港 700 多萬民眾應該樂於見到民間交流活動能在台灣與香港舉行。這是我們的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