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各界促土耳其支持瑞典入北約 艾爾段再潑冷水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國際間要求土耳其在 7 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會議前同意瑞典加入北約的壓力日益升高,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今天斷然拒絕了這項要求。

法新社報導,西方官員希望艾爾段上月辛苦贏得連任後,能軟化對此事的立場。

但土耳其和瑞典官員在安卡拉舉行新一輪會談之際,艾爾段辦公室發表的評論中,看不出艾爾段立場有重大轉變。

艾爾段表示:「瑞典有期待,不代表我們就要遵從。要我們滿足這些期待,瑞典得先做好自己的部分。」

瑞典及北歐鄰國芬蘭結束數十年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申請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組織,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土耳其和北約成員國匈牙利都對俄羅斯採取更寬容的路線,也是今年最後同意芬蘭加入的兩個國家。但他們尚未認可瑞典加入。

新成員申請入會必須取得北約所有成員國批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