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吳釗燮同台 捷克總統:籲各國團結支持台灣

捷克總統帕維爾14日在布拉格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辦的年度安全會議,發表開幕演講。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總統帕維爾14日在布拉格一場會議當著外交部長吳釗燮的面,呼籲世界各國團結起來支持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總統帕維爾今天與來訪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同台,他表示,不願看到國際秩序受中國的經濟、軍事等力量影響,歐盟、北約及其它國家有必要團結和反制。他並呼籲各國團結起來支持台灣。

這也是歐洲非邦交國領袖首次與台灣外長同台。

捷克總統帕維爾( Petr Pavel )今天在布拉格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 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 )主辦的年度安全會議發表開幕演講時表示,中國讓成千上萬人脫離貧窮,卻建立了由共產黨高度控制的體制,影響人權和國際規則,不隱瞞為了國家利益改變國際秩序的企圖。

他接著比較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與中國的不同,指出俄國相信武力是達成目的唯一的工具,相較之下中國運用教育、科學、經濟和錢的力量,收購各國的基礎建設,並聰明地在減少對外國依賴的同時,增加各國對中國的依賴,這樣的發展相當危險。

帕維爾強調,無意孤立中國、也不是不能跟中國做生意,但長期來看,中國的戰略利益與我們的價值不相容,如果不想看到國際秩序由中國的經濟、軍事和學術力量改變,歐盟、北約及其它相信同樣價值的國家有必要團結和反制。

他因此呼籲世界各國團結起來致力維繫和支持台灣的民主,香港的民主已逐漸被摧毀,不要讓中國將其意志強加在台灣。

歐洲各國領袖一向避免與台灣高層官員同時出席同場合;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帕維爾演講時,吳釗燮正好坐在台下,這是歐洲非邦交國家領袖首次與台灣的外長同台亮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