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爾國際書展開幕 台灣館版權詢問度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首爾國際書展於今天開幕,台灣文策院特別與台北書展基金會合作,攜手 85 家出版社參展,共展出 328 件出版品,版權詢問度高,台灣軟實力引起注意。

根據文策院發布新聞稿,本屆首爾書展台灣館共展出 328 件出版品,除了童書繪本外,更精選具有改編影視潛力的小說、漫畫及圖像小說書單,開展前即引起韓國專業人士關注,已預約超過 150 場會議。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本屆首爾書展有逾 50 名台灣業者前往參展,是歷屆以來最多一次,顯見產業對韓國市場商機的信心,文策院也深化與韓國重點展會的合作項目,包含出版、影視,以及 IP 授權等文化內容領域,期待促成雙方產業更緊密夥伴關係,讓韓流與台流匯聚成下一波全球風潮。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持續性參展交流,為台書版權輸出韓國創造相對應的供需,同時期待吸引更多買家前來台灣參加 2024 年的台北國際書展,建立台韓間更廣泛版權交流關係。

本次台灣館展出的出版品十分多元,包含獲第 15 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銀賞「小丑醫生-最後一次說再見」、入選 Books from Taiwan 童書專刊「他們的眼睛」,以及獲國內許多大獎肯定的小說「八尺門的辯護人」;此外,更精選具有改編影視之潛力作品,包括入選今年坎城 Shoot the Book !提案單元的「成為怪物以前」、在日文造成轟動的漫畫「送葬協奏曲」,以及正籌拍影視作品的「我在犯罪組織當編劇」,期待促成更多文本售出韓文版權。

此外,為促成多元轉譯商機,文策院舉辦專業跨域 IP 推介會,向相關韓國業者推介具改編影視與網漫授權的潛力出版品,吸引近百位知名網漫平台、網漫製作公司及跨國娛樂產業巨頭等代表報名,協助國內業者把握在韓台流熱潮,提升 T-content (台灣內容)在韓國市場市佔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