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營北市第5選區立委民調不公布 市黨部:差距過大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針對北市立委第 5 選區進行 3 天民調,包含郭昭巖等 3 名現任黨籍議員。北市黨部今天表示,不公布民調,將送提名資格審查小組審議,主因是民調差距過大。

國民黨投入 2024 台北市第 5 選區(中正、萬華)立委選舉的包含現任議員郭昭巖、鍾小平、應曉薇,北市黨部規劃從 11 日至 13 日進行全民調,今天結果出爐。

國民黨北市黨部原訂上午公布民調結果,但延至近中午,北市黨部表示,3 名參選人公布內參協調式民調結果,比照第 1 選區(士林北投)立委初選,不對外公布,結果送市黨部提名資格審查小組審議。

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下午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市黨部選監小組對此選區民調結果有疑問,因 2 家民調數據差異大,依過去經驗,協調式民調統計範圍通常不超過 3%,但這選區的民調差距達 7% 至 9%,選監小組審查委員認為應再開會討論,所以未公布人選。

她指出,市黨部 5 月 19 日曾對此選區進行民調,結果差距不大,但今天公布民調數據差距過大,且 3 名參選人都派人出席會議,並通知不能對外公布民調結果,若公布將以黨紀處分。

她表示,原定今天公布北市第 5 選區立委人選,之後送黨中央核定通過並提名,但因 2 家民調結果差距大,後續須再開會討論,提名人選的時程未定。

鍾小平上午接受聯訪時說,自己有強大基層實力,有信心贏得初選。至於外界質疑民調疑造假,他表示,不能因領先就被認為造假,選舉期間流言多,不在意。

鍾小平下午再接受聯訪指出,民調結果約上午 10 時許就出爐,由他勝選,超過其他人選約 4 至 5%,北市黨部認為第 5 選區是艱困選區,用民調決定人選,他透過 30 個里長協助找約 1 萬個人顧電話民調,感謝支持者幫忙,希望北市黨部不要以私害公,盡快公布民調結果,拖延只是影響明年總統選舉,並期盼黃呂錦茹饒過他。黃呂錦茹對此回應,希望鍾小平饒過國民黨。

郭昭巖受訪表示,尊重民調結果,認為不會有造假問題,黨會以公正公開透明方式對外報告,選舉時本來就會出現謠言。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陳重文先前爭取北市第 1 選區立委初選,為避免內鬥,2 人協調由市黨部進行內參式民調,民調領先人選出戰,張斯綱以微幅差距勝出,最終經協調,由張斯綱出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