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訪問布拉格 會見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與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會見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 Milo š Vystr č il ),這是他訪問歐洲行程的一部分。

這是吳釗燮繼 2021 年後,第二度訪問中歐國家捷克,捷克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成員國,也是歐洲聯盟( European Union )會員國。

維特齊 2020 年曾訪問台灣,一直是捷克與台灣建立更密切關係的最重要推手。

台灣在歐洲僅與梵蒂岡有正式外交關係,但與許多國家有廣泛的非正式關係,中歐和東歐國家尤其熱切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是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

吳釗燮明天將在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 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 )主辦的安全會議發表演講,在捷克總統帕維爾( Petr Pavel )發表開幕演說後,立即上台。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 Mark é ta Pekarov á Adamov á)的發言人說,吳釗燮明天將與艾達莫娃共進晚餐。

曾聽取吳釗燮行程簡報的兩位消息人士匿名表示,吳釗燮預料也將訪問歐盟總部布魯塞爾。

捷克與台灣雖無正式外交關係,但 2021 開始掌權的中間偏右內閣和 3 月就任總統的帕維爾,一直熱中與台北改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