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商總9月前進中東歐 盼提升台灣食品國際能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9月初將率團訪問波蘭、捷克和立陶宛等中東歐國家,並與這3國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與中東歐國家交流,提升台灣食品能見度,也能進一步促成與其他國家合作。

商總今天舉辦 2023 台灣立陶宛食品產業交流會,許舒博和立陶宛農業部官員等人出席,現場有約9家立陶宛食品業者與7家台灣食品通路業者進行商機交流。

許舒博表示,台灣及立陶宛在近年交流上,不僅共享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也共同面對疫後復甦及地緣政治所帶來的全球經濟衝擊與挑戰;去年 11 月立陶宛在台灣成立「立陶宛貿易代表處」,展現加速建立雙邊經貿合作的決心與行動力。

許舒博指出,立陶宛為東歐的重要經濟體之一,台灣與立陶宛間的貿易總額逐年成長, 2022 年台立雙邊進出口總額較 2021 年增加約近 1000 萬美元,涵蓋電子產品、機械設備、食品和農產品等多個領域。

許舒博表示,今年9月初,商總也將率團前往立陶宛進行台灣食品拓銷,和立陶宛相關商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將透過立陶宛農業部和食品局將台灣的農產品和食品帶入立陶宛市場,提升台灣食品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

立陶宛農業部次長維泰尼斯托姆庫斯( Vytenis Tomkus )表示,台灣是立陶宛非常重要的夥伴,擁有相近的價值觀,包含重視民主、法治人權和婦女權利;立陶宛政府2年前決定多元化出口市場,並將目光轉向亞洲,也陸續在澳洲、新加坡和台灣開設代表處,盼台立經貿關係持續深化。

立陶宛農業部處長安塔納斯文庫斯( Dr . Antanas Venckus )表示,台灣目前已開放進口立陶宛牛肉及蛋製品,值得注意的是,立陶宛的巧克力產業發展已超過百年,露特巧克力( Ruta )也已進入台灣市場,期許雙方能擴大在農產品市場的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