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邀樣板中國大陸學生來台 馬英九: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

前總統馬英九(中)擬邀中國大陸5所大學學生來台,媒體報導,有官員透露中國大陸挑選的是「樣板青年」,馬英九13日受訪時對此表示,「我們刻意去邀請這種人?」並指為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為什麼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擬邀請中國大陸 5 所大學 50 名學生來台,媒體報導,有官員透露中國方挑選的學生是「樣板青年」。對此,馬英九今天受訪表示,他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納悶陸委會為什麼越來越像共產黨。

馬英九基金會日前指出,馬英九已邀請中國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等5所大學 50 名學生於 7 月中旬訪台,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此事。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有官員透露這些中國大陸學生不是一般學生,而是北京大學等各校黨委書記挑選出來的樣板青年,肩負任務來台統戰,非正常交流活動。

台北市立文獻館今天舉行「世紀擘畫: 1920 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發表會,邀請歷任台北市長出席,包含前總統府資政吳伯雄、前總統馬英九、前市長黃大洲、郝龍斌、柯文哲及現任市長蔣萬安出席與會。

媒體在會前詢問馬英九,邀請 50 名中國大陸學生被是否是統戰樣板青年。馬英九說,「我們刻意去邀請這種人?」他表示,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為什麼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

媒體也追問,是否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談到九二共識。馬英九說,「我們已經有共識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