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知名麵館遭控剝削身障員工 新竹縣府爭取保障勞權

勞動黨13日為張姓身障者(左2)舉辦記者會表示,張姓身障者薪資偏低遭剝削,日前工作時遭嚴重燙傷,就醫才發現雇主未投保勞健保。新竹縣政府對此表示,會協助爭取工資、醫療費並釐清糾紛,全力保障勞工權益。(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議員羅美文今天表示,張姓身障者薪資偏低遭剝削,日前工作時遭到嚴重燙傷,就醫發現雇主竟未投保勞健保,竹縣府說,會爭取工資和醫療費,釐清糾紛,保障勞工權益。

勞動黨新竹縣議員羅美文與相關人員,今天為張姓身障者發聲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 3 月底接獲陳情,張姓身障者從 2013 年起, 在 1 家麵食館擔任洗碗工,並在 2019 年、 2021 年、 2023 年間,共發生 3 次因推移滾燙湯桶,過程不慎傾倒,導致下肢嚴重燙傷。

羅美文向中央社記者說,張姓身障者就醫時,才發現麵館未替他投保勞健保,平日上班時間為 10 小時、假日上班 13 小時,期間休息所剩不多,難以維持勞動力,最誇張的是月薪僅領約新台幣  1萬 6000 元左右。

對此,新竹縣政府勞工處長劉家滿透過新聞資料表示,這名勞工從 2013 年起陸續在麵食館服務,斷斷續續工作,這次 2023 年 3 月受傷時,雇主未替勞工加保勞健保,衍生發生職災後的問題。

劉家滿說,勞工處已安排職災個管員與家屬聯繫,告知勞工職災權益,並協助爭取原領工資和醫療費用,同時安排勞資關係和諧促進會為勞工調解,全力協助勞工權益。

劉家滿表示,之前調解時,雇主因出國希望延後開會,但有表達希望處理,在縣府說明下,雇主也已經提出申請勞資爭議協調,勞工處將協助盡快開會,保障勞工權益。

劉家滿指出,在工資及超時加班部分,縣府將進一步釐清出勤狀況和加班費等,並主張雇主應依照勞基法相關規定給付,至於未加保勞健保部分,將由主管機關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處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