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私幼疑餵藥案 26童尿檢陰性、1人檢驗中

新北私幼疑餵藥案共 27 名兒童實際就醫,並留尿檢查,繼首批 14 名兒童採檢結果陰性,衛福部今天再公布 12 人陰性、1人檢驗中,將把相關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進一步比對。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日前發生教保員疑餵幼童安眠藥案,衛福部 8 日責成部立台北醫院,針對事件相關兒童的檢驗、後續追蹤及衍生醫療,免費予以協助,家長可直接撥打醫院電話聯繫( 02-22765566 # 2536 )。

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林慶豐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截至昨天為止,累計接獲 96 通諮詢電話、昨天增加 6 通,其中 17 通來自當事幼兒園、 31 通關心後續毛髮檢驗相關事宜,均已記錄在案。

此外,共 27 名兒童實際到院看診、新增 1 名,其中 4 名兒童確定來自當事幼兒園,經小兒科醫師評估都無特殊狀況,並進行尿液檢查,檢驗巴比妥鹽等 9 種藥物,第 1 批 14 人檢驗結果日前出爐均為陰性。

林慶豐說,第 2 批 12 人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沒有毒物反應,還有 1 人尚在檢驗中;檢測結果仍須與臨床狀況比對,醫師會再根據尿液檢查結果判斷,後續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結果都是陰性,其實與我們的預設差不多。」林慶豐表示,有可能是因為過了半衰期,或者已經在體內代謝或排洩掉了,部立台北醫院會繼續提供單一窗口,在相關事件孩童就醫、掛號費、檢驗費都是免費,希望孩子們能夠健康長大。

媒體詢及,接受尿檢孩童是否與新北日前公布 8 名血液檢出微量苯巴比妥兒童重疊。林慶豐說,這部分他不確定,但會把資料提供給新北市政府,進一步比對。

至於加驗毛髮部分,林慶豐表示,全台僅法務部調查局、台北榮民總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可做毛髮檢驗,過去很少針對巴比妥檢測,建置檢驗方法 3 個月時間,未來若需要會把有意願檢測者資料提供給檢測單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