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駭客網攻威脅 美官員示警:美國應做好準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土安全部轄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 CISA )局長伊斯特利今天表示,如果中國與美國發生衝突,中國駭客幾乎肯定會破壞美國的重要基礎設施,例如管線和鐵路。

路透社報導,伊斯特利( Jen Easterly )在華盛頓的阿斯本研究所( Aspen Institute )發表談話說,北京正對破壞美國基礎設施的能力進行重大投資。

她告訴與會聽眾:「我認為,這是真正的威脅,我們需要做好準備,關注並發展應對能力。」

她警告說,美國人需要做好準備,因為北京當局的駭客可能會躲過美國的防禦並在現實世界中造成破壞。

美國、英國等「五眼聯盟」( Five Eyes )國家 5 月底就示警,受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 Volt Typhoon )近來被發現攻擊美國關鍵基礎設施,且可能用同樣技巧攻擊世界其他地方和基礎設施以外領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