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拜登擬延長豁免期 允台積電三星維持中國業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媒體報導,根據美國商務部高級官員最近談話,拜登政府計畫延長對韓國及台灣主要半導體製造商的豁免期,允許它們在中國維持並擴大現有晶片生產業務,不會遭到美國報復。

「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引述若干與會人士所言指稱,美國商務部工業暨安全事務次長艾斯特維茲( Alan Estevez )上週在一場產業聚會中表示,拜登政府有意延長美國晶片出口管制政策的現行豁免期。該政策旨在限制企業將晶片及相關製造設備出售給中國。

去年 10 月,美國對中國半導體業祭出限制,但也給予韓國三星及台灣台積電等若干企業一年豁免期。這些企業已投資數以十億計美元在中國建廠,上述豁免期定於今年 10 月到期。

根據上述與會人士,艾斯特維茲在貿易團體「半導體協會」( 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 , SIA )會議中指稱,在可預見的未來,美國晶片出口管制政策的豁免期將獲延長。美國商務部對此不予置評。

美國對韓台晶片業者具有影響力,因為這些企業依賴美國、荷蘭及日本公司研發或生產的科技及設備,而荷蘭及日本政府已同意加入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

根據多名產業高層,美國當局打算延長豁免期,而非逐漸結束這些期限,形同承認在高度全球化的半導體產業中,要阻絕中國取得高科技產品比預期中還要困難。

美國晶片出口管制措施旨在減慢中國科技進展,一些分析師指出,拜登政府延長豁免期之舉將弱化出口管制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