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溫哥華數百僑胞參與

加拿大「信賴台灣之友會」加西分會11日成立,逾300名僑胞出席表達支持台灣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信賴台灣之友會」成員向曾因白色恐怖而受苦的楊正昭醫師(圖中坐輪椅者)致敬,立委們送上台灣徽章感謝楊正昭一生心繫台灣。(立委鍾佳濱助理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昨天先在多倫多插旗,今天到溫哥華造勢。立法委員劉世芳、林楚茵和鍾佳濱到場授旗,現場 300 多名僑胞高喊口號,場面熱烈。

「信賴台灣之友會」在國內外各地成立,加拿大信賴台灣之友會的總召集人張理瑲、加西召集人洪淑芬以及多位僑務委員、僑界代表共同籌辦這場活動。

支持民主進步黨的僑胞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許多高齡 80 歲以上的鐵粉出席,也有青壯年移民帶著年幼孩子一起參與。劉世芳和林楚茵前一天才在多倫多感受到僑胞熱情,但看到溫哥華爆棚的場面,激動不已說:「這裡絕對是第一名。」

林楚茵感謝僑胞長年支持民進黨,稱這次代表賴清德到海外,就是呼籲大家要「 2024 團結一致」、「 TEAM TAIWAN 挺台灣」。她提到民進黨感念許多民主前輩為台灣民主奉獻心力,因此在多倫多表彰資深黨員林哲夫,在溫哥華則向曾因白色恐怖而受苦的楊正昭醫師致敬。

儘管體力不佳,但楊正昭堅持出席「信賴台灣之友會」,已移民加拿大近 60 年的他說:「台灣就是根,永遠不能忘記。」

劉世芳帶領大家高喊「凍蒜」口號,強調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台灣經濟保持亮眼的成績,總統蔡英文執政下重視「經濟紅利、全民共享」,希望海外僑胞多向台灣親友宣傳拉票。

每次總統大選,溫哥華挺綠僑胞回台投票的熱情很高,但受 COVID-19 疫情影響,不少僑胞這幾年未能返台、已被除籍,因此兩位立委特別提醒,如果要在明年 1 月 13 日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投票,必須在今年 7 月 13 日以前恢復戶籍,敦促僑胞要掌握時間、維護自己的投票權。

鍾佳濱也讚揚僑胞的政治參與度極高,不僅出錢出力支持民主台灣,也透過與加拿大政界接觸交往,讓台灣能見度更高。

張理瑲之前訪問歐洲,她說:「走到任何一個國家,外國人只要聽說我是台灣來的,都豎起大拇指稱讚台灣,我們再也不需要解釋台灣的地位和價值了,蔡英文政府 8 年努力的豐盛成果,讓我們好驕傲。」

整場活動充滿濃濃台灣選舉造勢氣氛,不僅口號喊得響亮、旗幟揮得賣力,還準備了麻糬、包子和粽子,寓意鄉親「黏在一起、團結生力」,也代表民進黨競選「包中」,場面溫馨熱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