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女性施暴 三成受訪德國男性:可接受

圖為比利時首都萬人遊行呼籲終結殺害女性暴行。非本篇新聞內容照片。圖片來源:The Peninsula Twitter

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超過 1/3 的受訪德國男性認為對女性的暴力行為是「可接受的」。這樣的調查結果讓社運人士大嘆「震驚」。

法新社報導,根據馮克媒體( Funke )集團今天公布的民調,受訪的 18-35 歲男性中, 33 %表示他們認為在與女性伴侶爭吵時,偶爾「手滑」是「可接受的」;有 34 %受訪者承認過去曾對女性施暴。

倡導性別平等的「聯邦男性論壇」( Federal Forum Men )成員卡斯納( Karsten Kassner )說,這個結果「令人震驚」。

卡斯納表示,「1/3受訪男性看輕對女性的身體暴力,這是有問題的,這種情況迫切需要改變。」

這項全國性調查是由兒童援助組織「德國國際計劃」( Plan International Germany )委託,於 3 月 9 日至 21 日以線上方式進行,調查對象為 1000 名年齡在 18-35 歲之間的男性,以及 1000 名女性。

調查進一步發現, 52 %的男性表示,他們認為自己的角色是在一段關係中充當主要提供者,伴侶應該主要負責持家。

48 %受訪者表示,不喜歡看到公開展示同性戀,稱他們對此感到「不安」。

德國國際計劃發言人沙徹爾( Alexandra Tschacher )表示,「傳統性別角色在人們腦海中仍根深蒂固」。

根據聯邦警察的數據, 2021 年有超過 11 萬 5000 名女性成為伴侶暴力的受害者,亦即每小時有 13 名女性受害;同年共有 369 名女性被現任或前任伴侶殺害。

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 Marco Buschmann )去年表示,他將推動法律改革,嚴厲懲罰對婦女的暴力行為,並稱這類行為不應被淡化為「私人悲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