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裝品牌進駐大稻埕 昔日紡織廠傳遞永續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廢棄牛仔布化為掛畫及時裝,時裝品牌 STORY WEAR 發揮巧思,再將台北大稻埕昔日紡織廠轉化為永續文化基地,即日對外開放,藉由基地內廢棄牛仔布再利用創作,展示永續核心價值。

STORY WEAR 創辦人陳冠百透過新聞稿表示, 1860 年起,大稻埕旁淡水河的碼頭交易逐漸興起,大稻埕成為台北最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從日治時期的布料集散地、到戰後日商撤離台灣,讓大稻埕成為台灣新興紡織產業最重要的基地。

陳冠百認為, STORY WEAR 基地設立於大稻埕,歷史上具有承先啟後的涵義,並將過去曾為紡織廠的百年古蹟,重新打造成時尚產業未來的永續文化基地。

陳冠百說:「我一直在思考時尚業,能為地球做些甚麼事情?時尚產業是不是也能夠號召大家一起參與永續?或許就從人人都有的一條牛仔褲開始?」如果民眾也有一條不再穿的牛仔褲,歡迎民眾帶著它到基地,一起開始對地球友善。

除將廢棄牛仔衣褲轉化為時裝, STORY WEAR 基地也利用淘汰牛仔布作為裝飾,將3捲牛仔布吊掛於牆面上,並透過廢棄牛仔布說故事,例如走進店內會率先映入眼簾的掛布名為「你不能不知道的時尚血淚史」,告訴民眾時尚、紡織產業已成為「世界第二大污染源」的問題,不僅造成地球負擔,更波及勞工人權問題。

陳冠百另邀請塗鴉繪師「 Blues 藍色隧道」為基地入口繪製牛仔布壁畫。 Blues 藍色隧道表示,首次嘗試繪製把牛仔布料的細節放大,讓每 1 道紋理看起來都像是擁有記憶。當創作擁有故事的衣服時,自然會以身體記憶當作靈感來源,繪製過程中,他似乎也創造1塊新的布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