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大巨蛋估7月拿使照 將邀MLB專家勘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大巨蛋已報竣工,市長蔣萬安說,大巨蛋預計 7 月拿到使照、年底啟用,將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專家等入場勘查,若有缺失應改善而未改善,最高可開罰 900 萬元。

台北市議會近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質詢時詢問,台北大巨蛋何時啟用、第 1 場辦什麼活動。蔣萬安答詢表示,大巨蛋預計 7 月拿到使照,希望年底可以舉辦第 1 場棒球賽事。

陳宥丞指出,根據 MLB 建議,「打者之眼」的尺寸至少要高 12 .2公尺、寬 24 .4公尺,但目前大巨蛋的設計用目視就知道不符合,恐導致這顆巨蛋無法舉辦國際賽事。

蔣萬安回應,市府一定會依據專業來做判斷,已規劃在大巨蛋取得使照後,邀請 MLB 專家及國內專業球員、教練等勘查現場並實際操作,了解場地及設備的妥善性,有需要改善的就會改善。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詢時則指出,台北大巨蛋早在 4 月就開始申報竣工勘驗及使用執照,但相關管線圖仍在陸續補交,且消防局 5 月底安排消防安全設備竣工查驗時,還發現 108 項不符合標準,質疑市府說 7 月要拿使照是否太倉促。

蔣萬安表示,一定會在確認大巨蛋符合各項標準及規定後才核發使照,「(7月拿使照)不是壓一個時間」、「我們不會放水」。

簡舒培再問,若大巨蛋取得使照並開始試營運了,才發現觀眾無法在 8 分鐘內離開觀眾席、 15 分鐘離開場館至戶外,市府該如何因應。

蔣萬安強調,將嚴格審查,確認大巨蛋符合各項法規標準了,才給予使照。

簡舒培不斷追問後,蔣萬安回應,會要求遠雄改善缺失至符合標準為止,有應改善卻未改善的狀況,可以根據執行投資計畫書開罰。體育局長王泓翔補充,可開罰每天新台幣 10 萬元,最高 90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