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盼推國家希望工程 以創新驅動再造經濟奇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前左)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右)9日下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出席「青年創業家遇見賴清德」台灣投資環境座談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青年企業家座談致詞表示,希望集眾人的力量,打造第二次經濟奇蹟,以創新驅動、軟硬並重,推動一個國家的希望工程,同時兼顧社會包容的成長、綠色的成長等等,讓台灣既進步又文明又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出席「青年企業家遇見賴清德」與青創業者座談致詞表示,希望大家團結合作,一起為國家打造下一個世代的希望工程,最重要是要靠大家的創新思維,將創意變成創新再變成創業,實現在國家進步的道路上。

他提到,在行政院長任內一直有一個想法,希望經由政府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夠打造台灣第二次的經濟奇蹟,第二次與第一次的經濟奇蹟必然有所不同,不同之處在於,過去是硬體、是代工、是以生產要素為驅動的經濟成長模式,第二次經濟奇蹟是用創新驅動、軟硬體並重,這樣的經濟發展才有可能帶來台灣第二次的經濟奇蹟。

賴副總統說,台灣當然需要獨角獸,台灣也已經有獨角獸,但更需要百萬的螞蟻雄兵,當百萬螞蟻雄兵都很成功的時候,台灣產業才有可能升級,經濟才有可能成功轉型,這就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副總統表示,換句話說,每一個人的創意,然後提出有創新思維的計畫,落實在創業上面,一個人的力量也許不是那麼大,但集合起來聚沙成塔,正是國家社會發展的需要。

他說,希望集眾人的力量,推動一個國家的希望工程,以創新驅動的模式,同時兼顧社會包容的成長、綠色的成長等等,讓台灣既進步又文明又贏得國際社會的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