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盃女棒複賽台灣不敵日本 教頭評價不差

2023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持續展開,台灣隊(圖)30日在超級循環賽複賽首戰以大比分差不敵日本隊,想打入冠軍戰31日就必須贏過韓國。圖為複賽首戰賽前教練團鼓勵球員。(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展開超級循環賽複賽,台灣隊(圖)30日與日本隊交手,終場以1比12吞敗;儘管輸球,但總教練黃明輝認為投手群表現不差。圖為賽後台灣隊教練團聚集球員講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盃女子棒球賽超級循環賽複賽首戰,台灣與日本隊交手,台灣隊投手群沒能壓制日本打線,終場以 1 比 12 吞敗;儘管輸球,但總教練黃明輝認為投手群表現不差,「如何搶下第 3 個好球是關鍵」。

2023 年亞洲盃女子棒球賽在香港舉行,台灣預賽依序擊敗中國、印度、香港取得分組第 1 晉級,今天超級循環賽( Super Round )複賽首戰與另外一組的分組第 1 名日本隊交手。

日本隊 1 局上靠著安打、盜壘、暴投攻占三壘,再靠著保送、犧牲觸擊先拿下 1 分,台灣隊 1 局下追分,陳曉梅二壘打、再靠著安打、日本隊守備失誤追回 1 分。

台灣隊投手群壓不住,2 局上被日本隊攻下 3 分,3 局上再掉 1 分,5 局上日本隊靠著單局 7 支安打,一口氣攻下7分,台灣隊追分不及吞敗。

台灣隊今天先發投手為陳郁霈,總計投 2 局被敲 4 支安打,投出 2 次保送,失掉 4 分責失分、承擔敗投,陳琪蓉中繼投 1 局失 1 分,陳頎棻接手投 1.1 局被敲 4 支安打,投出 1 次保送,失掉 5 分責失分,謝鈺瀅後援投0.2 局失掉 2 分責失分。

台灣隊總教練黃明輝表示,今天整體看起來守備的穩定度和日本隊還是有一段差距,投手部分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都能搶到好球數,但日本隊打者太難纏,無法在搶到兩好球之後輕鬆解決他們,「如何搶下第 3 個好球數、解決打者是關鍵。」

打擊部分今天雖然僅拿下 1 分,但黃明輝滿意三振率降低,也不斷鼓勵球員積極出棒,不要被對方輕易解決,今天打出去球的強度和飛行距離,跟預賽相比算是滿意,差別就在得點圈有人時缺適時一擊。

台灣隊複賽首戰吞敗,明天將與韓國隊交手,必須全力搶勝,才能保有爭冠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