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台9丁邊坡攀岩 颱風近土石鬆脫警消勸離

颱風正逐步接近台灣,花蓮縣消防局30日下午獲報有團體在台9丁61K處攀岩,和仁分隊立刻派員前往查看,現場為一支17人隊伍,為確保民眾安全,經消防員友善勸說,民眾了解情況後也全部離開。(花蓮縣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瑪娃接近,花蓮縣消防局今天接獲報案,有 17 人團體在蘇花公路台 9 丁線 61 公里處攀岩。由於日前才發生新北義消附近摔傷,且近日因颱風近恐土石鬆脫崩落,已勸離民眾。

蘇花公路沿線風景秀麗,山高奇偉、碧海波濤,成為民眾戶外活動地點之一,近年攀岩活動受到歡迎。花蓮縣消防局表示,下午 1 時許獲報有戶外活動團體在台 9  丁 61K 處攀岩。救災救護第一大隊和仁分隊派員查看,現場為一支 17 人的攀岩隊伍,在基於安全考量勸說後,一行人了解情況隨即離去。

由於 28 日才發生新北義消在和仁海灘礁石區進行吊掛訓練時,不慎由高處摔傷,由空勤直升機吊掛送醫意外。

消防局提醒,攀岩雖是一項刺激有趣戶外運動,但若缺乏專業訓練和適當安全措施,可能導致生命危險;攀岩愛好者忽視訓練和準備重要性,盲目嘗試攀爬難度較高地形恐發生不幸事故。

消防局表示,攀岩活動需一定程度體能和技巧,並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民眾應選擇適合難度等級的適當攀岩場地,確保合法性和安全性,此外事先評估自己能力和體力,過程中佩戴繩索、頭盔和安全帶等安全裝備提供額外保護,並熟悉裝備使用方法和操作,以免超出自身能力造成危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