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子尋短落海 澎湖2警緊急協尋挽回1命

澎湖馬公警分局文澳派出所24日上午接獲王姓男子報案,指吳姓女友心情不好獨自離開民宿後未歸,擔憂女友安全。警方通報各單位緊急協尋,中午時在中衛海域處發現吳女蹤影,2名員警穿著制服就直接下水救人,及時挽回寶貴生命。(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澎湖縣警察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屏東 1 對情侶抵澎湖旅遊,女方上午疑心情不佳外出失聯。馬公警方獲報透過手機定位發現竟在海中,由於時間緊急,2 名制服員警發現女子身影後直接下水救人,及時救回寶貴生命。

澎湖馬公警分局文澳派出所上午 10 時多接獲王姓男子報案,指吳姓女友心情不好獨自離開民宿後未歸,擔憂女友安全報案協尋。警方通報各單位緊急協尋,中午時在中衛海域處發現吳女蹤影將其救起。

警方受理報案後透過手機定位,一度接收訊號位於馬公石泉電視轉播站區域,員警趕抵現場搜尋未果,隨即擴大區域範圍至港區與海岸沿線。結果在中衛海域見吳女海中載浮載沉,經望遠鏡查看確定後,通報消防局支援艇到場。

由於情況緊急,現場員警賴德榮擔心消防艇抵達恐救援不及,不顧自身安危涉水游泳趨前救援,另一警員歐嘉升隨即一同游往,在 2 名員警合力下,最終將吳女安全拉回岸邊。後續由救護人員將吳女送澎湖醫院後已無大礙,男友與獲報的家屬對於員警協助深表感謝。

馬公分局長黃政龍表示,警察以保護人民與盡己所能降低民眾受傷為職責。對 2 名員警不顧自身安危,勇敢救人行為深表肯定將擇期表揚;也呼籲民眾珍惜生命,不要因一時衝動而留給家人與周遭親友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