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總理:堅持台海維持現狀 不能用武力改變邊界

傳德國總理蕭茲(圖)(圖取自facebook.com/olafscholz)

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峰會今天在日本落幕,與會的德國總理蕭茲針對台灣問題表示,堅持中國不能用武力改變邊界和台海現狀,強調各國應努力阻止戰爭發生。

德國總理蕭茲( Olaf Scholz )今天在日本接受「世界報」( Die Welt )訪問時表示,中國仍將繼續成長,對許多生活困苦的中國人民來說是好事,但不該是區域安全的風險, G7 在公報中因此對中國的軍事行動明確表態。

針對台灣問題他指出,德國遵循所謂的「一中政策」,不過堅持中國不能用武力改變邊界和台海現狀,公報對此措辭明確,各國應努力阻止戰爭真的發生,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本次峰會聚焦中國和經濟安全,蕭茲說, G7 各國在中國有大規模投資, G7 無意與中國「脫鉤」、切斷中國與世界的貿易關係,關鍵在於和平的國際秩序如何建立。

蕭茲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 ZDF )訪問時也表示,七大工業國無意阻撓中國的經濟發展,美國、日本、英國等國仍將大舉投資中國,彼此間的供應鏈也會繼續存在。

但他強調,有必要擴大供應來源,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在日本廣島召開的 G7 領袖峰會 20 日發布聯合公報,支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反對任何用武力或脅迫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反對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活動,強調中國海軍的擴張無合法基礎。

公報還指出,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敦促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這是由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組成的七大工業國集團,連續第3年在峰會公報中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