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舉債上限僵局未解 拜登將致電共和黨領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逼近債務違約之際,總統拜登今天將親自介入致電聯邦眾議院共和黨最高領袖,試圖打破美國舉債上限僵局。

法新社報導,白宮表示,拜登即將結束在日本廣島為期 3 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會議,他將在峰會結束後立即致電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

白宮官員表示,拜登總統持續密切關注跨黨派預算框架的談判,以及國會採取行動避免違約的迫切需要。拜登總統昨晚和今早都有收到團隊告知的談判狀態最新消息,總統指示團隊與麥卡錫議長協調安排通話。

拜登原定下週從日本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但因國家舉債危機縮短了亞洲行程。

財政部表示,除非國會表決通過提高債務上限,否則最快在6月1日美國政府的部分債務就可能違約。

華盛頓徹夜的討論顯然陷入僵局,雙方互相指責。

白宮發言人貝茨( Andrew Bates )在推特指責共和黨試圖引發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的經濟衰退。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 Karine Jean-Pierre )在聲明中表示,共和黨的最新要求是「倒退一大步,其中包含一系列極端黨派要求,永遠無法在國會兩院過關」。

但麥卡錫昨天在推特上說,白宮才是「倒退」的一方。「不幸的是,民主黨的社會主義派系似乎主導一切,尤其是拜登總統不在國內的情況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