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教育獎56名得主出爐 總統7/7表揚

2023 年總統教育獎名單今天公布,共有 56 名學生獲獎,獲獎者克服身心障礙、罕病及貧窮等逆境,展現學習的熱忱,將於7月7日由總統蔡英文親自表揚。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今年總統教育獎全國共推薦 351 人,進入複選 157 人,由學者專家實地訪視後,確認最後的 56 名獲獎名單。

台中市潭陽國小學生吳奕昶是今年年紀最小的獲獎者之一,他出生3個多月就被診斷出視覺障礙,右眼全盲,左眼只能看見微光。但他從不因失明自卑,努力學習點字,涉獵英文朗讀、說故事等,也曾在鋼琴比賽中獲得佳績,被師長讚譽為「盲生中的資優生」。

高雄市王功國小學生潘博均罹患先天性脊柱裂及水腦,無法自主行動,但他個性樂觀,利用下課時間練習職能物理治療師建議的自主訓練,要求自己每次都要更進步。體育課時,即使坐在輪椅上,潘博均也能和同學一起做伸展操、丟球,甚至踢球,曾登上教育部「一起。愛上體育課」微電影。

就讀於屏東大學的李翔濬,因先天腦性麻痺導致雙腳不能行走、講話不清楚,雙手也受張力問題,拿取物品不易。但他不曾放棄自我,上大學後獨自離家生活,曾挑戰一個人環島,並長年投入身心障礙平權活動,曾擔任無障礙勘檢員,並以同儕身分協助身心障礙者適應社會。

教育部表示,總統教育獎得主除可獲得獎狀、獎座,大專組還可獲得獎助學金新台幣 25 萬元,高中組 20 萬元,國中、國小組 15 萬元,期望透過獲獎者的生命故事,發揚生命教育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