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跆拳道選手張嘉容經歷車禍開刀 畢業前奪金圓夢

圖為張嘉容(右)在場上奮戰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輔英科技大學在 112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奪 12 面獎牌,其中跆拳道代表隊拿下3金,校長林惠賢表示,選手張嘉容車禍後經 10 多次手術,歷時1年才回到場上,過程如勵志電影。

林惠賢表示,跆拳道選手張嘉容因車禍中斷學習1年,經歷 10 多次手術,復健過程相當艱辛。她在畢業前夕奪金爭光並當選榮譽畢業生,實至名歸,如勵志電影鼓舞人心。

輔英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跆拳道代表隊今年在全大運表現優秀,四技一年級生蕭奉儀與四年級生張嘉容、五專三年級生許絜寓,攜手摘下跆拳道一般女子組團體品勢金牌。蕭奉儀個人還拿下女子組個人品勢金牌。女子選手總成績並勇奪跆拳一般女子組團體總成績金牌。張嘉容與樊力瑒也合力奪得混合組雙人品勢銀牌。

體育暨健康促進中心主任蔡芬卿表示,張嘉容是休憩系四年級學生,不僅為學校奪金爭光,自己努力學習擁有8張證照,校外實習分數全班第一,已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體育學系碩士班,優異表現獲頒榮譽畢業生。

張嘉容看似人生勝利組的經歷,其實曾在大一經歷一場嚴重車禍,險些毀了她的跆拳道夢。張嘉容分享自己經歷車禍、手術、復健的過程,她說,「命運有時很愛開玩笑,就看你能不能灑脫面對。」

校方說,張嘉容是品勢和對打雙修選手,比別人更辛苦,但她甘之如飴,以跆拳道的武德精神,領悟堅毅、勇敢、尊重和團隊,讓她更能面對挑戰。

「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是生命中很有意義的事。」張嘉容從小就喜歡助人,擔任幹部,教小朋友或帶隊比賽,甚至當裁判、志工,連報考研究所都選擇「運動指導」的領域。

蔡芬卿說,張嘉容因車禍手術中斷1年練習,復健3年間還歷經 10 次手術,對一般人來說,連要恢復正常活動都很艱辛,更遑論要再走回跆拳對打這條路,但張嘉容以毅力做到了。

張嘉容也感謝蕭奉儀與許絜寓的團隊配合與默契,以及校方的奧援、師長的指導,讓她的跆拳道生涯在畢業有美好的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