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尚未獲邀參與WHA 衛福部:將持續積極爭取

112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推案雙部長記者會18日在外交部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右)、衛福部長薛瑞元(左)共同出席,兩人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 WHA )將登場,台灣尚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次長周志浩今天說,台灣不能加入世衛組織或參與 WHA ,就無法第一時間獲得國際衛生最新情報,也會影響相關防疫策略,將會持續積極爭取。

第 76 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 21 日至 30 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 2009 年至 2016 年間曾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2017 年起因中國打壓而被拒於門外。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昨天表示,台灣尚未收到邀請函,但仍會如期在 19 日晚間出發前往日內瓦,展開一系列活動。

周志浩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 WHO )和參與 WHA ,對台灣有很大影響,導致無法第一時間獲得國際衛生最新情報,對防疫也會有影響。

他說,若能參與 WHO 與 WHA ,台灣在國際訊息交換管道會更通暢,也更能精確掌握疾病衛生訊息、衛生防治工作技術等,但若無法獲得第一手資料,面對新型病毒株能採取的策略難免比較不確定,衛福部並不樂見,因此台灣才會持續積極爭取加入 WHO 或是參與 WHA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