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察竹北國小通學步道改善 林右昌盼保障行走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視察新竹縣竹北市竹北國小通學步道表示,透過支持地方改善人行空間,從學校鄰近環境開始改善,保障孩子與家長行走安全。

竹北市長鄭朝方陪同林右昌今天傍晚前往視察竹北國小通學步道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並聆聽相關簡報,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與工務處長江良淵等人參加。

林右昌表示,支持地方改善行人環境,但若要一次改完會有困難,因此從重點區開始,像是比較容易發生狀況的地點如學校,從改善學校鄰近環境開始。

林右昌說,對於此案將全力支持,不過希望在設計上能更完整分析動線與實際需求,要把人行環境到位,例如家長的接送區域空間要夠寬大,也要分析平常使用的量能情形,以列入區域空間設計上是否充足。

林右昌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在城市環境改善上,透過選擇重點區域切入資源,也透過重點改善,讓民眾有感環境改變,行走更安全。

鄭朝方會中說,竹北市的老城區人行道需重新盤整與規劃,而在竹北國小部分,每當上下學時間學校附近出現嚴重人車爭道情形,盼藉由此次改善,能有效紓解交通,也改善通行空間。

鄭朝方表示,竹北市公所會強力推動人本交通與人行道建置,讓老城區打通人行道,提升居民生活的空間,也保障通行安全。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提供計畫簡報資料表示,此計畫位於竹北市,提案範圍為竹北國小鄰近路段,為中央路以及一旁巷道等2路段,並串連置中正西路既有的實體通學步道,計畫範圍長度約 312 公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