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柱噴寫「落跑市長侯友宜」遭帶回 羅宜控警濫權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羅宜(左4),17日在新北市府大門前行人道,以鏤空的字體模型,在地磚上以高壓水柱噴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字眼。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左)、黃淑君(左2)、顏蔚慈(右)等人前往派出所協助釐清法條。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投護台聯盟總召羅宜等人,今天下午以高壓水柱在人行道噴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遭警帶回釐清動機後被請回。他不滿警方濫權,不排除對限制人身自由的員警控告強制罪。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羅宜等人下午攜帶高壓水柱、發電機,至新北市政府大門前人行道,以鏤空的字體模型,將原來有青苔與髒汙的地磚,噴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等字眼。

市府保安警察發現後,通知轄區海山警分局處理,口頭勸阻後,將羅男等3人帶回釐清身分與動機。市府也以水柱重新洗地板,清除字跡,恢復原有樣貌。

「公投護台灣聯盟」臉書( Facebook )粉絲頁公布「洗地板」影片與文字表示,這是給侯友宜的「賀禮」,行動主要是抗議侯友宜如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年拋棄高雄市民一樣,落跑去選總統。不明白國民黨為何戲弄人民,選舉策略為何都是以犧牲人民為前提。

聯盟表示,侯友宜擔任兩任新北市長,但競選期間多次迴避青年的政策論壇邀請,看似雷厲風行的侯探長、侯市長,在「恩恩案」盡顯執政的無能,在多起警察對人民施暴的案件,也都視若無睹。

聯盟說,他們僅是以洗地板合法表達人民的意見,總召羅宜、理事陳佑維、辦公室主任陳震岳,卻遭警方帶走。他們既無違反任何法律,也無造成他人困擾,嚴正抗議海山警分局,恣意濫權限制人身自由。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顏蔚慈、林秉宥、黃淑君、翁震洲、戴瑋姍、李宇翔也到派出所協助釐清。黃淑君說,警方在不清楚適用法條下,就把人帶回派出所,這是強力限制人民身體自由。

林秉宥說,用高壓水刀清潔地板留下字樣,過去已有很多例子,都並未有違反中華民國法律的紀錄。

羅宜在臉書留言表示,感謝眾多民進黨市議員聲援,今天晚上會與律師討論,不排除控告限制他人身自由的員警強制罪。

警方說,因現場實際狀況,不容易認定是否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或相關法令,於是先請3名民眾同行,返回派出所查證身分及釐清案情,過程中,員警並未使用強制力。

警方說,經確3人身分並釐清動機後,行為人以水柱噴字行為的態樣,是否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90 條要件,還有疑慮。考量保障民眾權益及避免影響人身自由,已於下午3時 40 分讓羅宜等人自行離去。至於是否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函請環保局認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