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旋摩卡襲緬甸釀60死 村民收拾殘局、尋失蹤親人

根據緬甸地方領袖和軍政府支持的媒體,熱帶氣旋摩卡( Mocha )造成的死亡人數於今天增至 60 人。目前村民正試圖收拾殘破家園,同時等候外界的援助和支持到來。

摩卡 14 日登陸時風速高達每小時 195 公里,導致電塔倒塌、木造漁船化為碎片。

地方領袖在現場告訴法新社,若開邦( Rakhine )的布馬村( Bu Ma )和鄰近的空多卡村( Khaung Doke Kar )至少有 41 人死亡,當地居民多為被壓迫的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

根據緬甸廣播電視台( MRTV ),若開邦首府實兌( Sittwe )以北的拉德堂鎮( Rathedaung )某村莊發生寺院倒塌事故,造成 13 人死亡;鄰村也有一名女子因建物倒塌喪生。

實兌市附近的布馬村首長卡羅( Karlo )說:「死亡人數還會增加,因為失蹤人數超過 100 人。」

在附近有一名 66 歲父親在女兒墳前祈禱,她的遺體今天上午才剛被發現。

這名父親告訴法新社:「氣旋來之前我身體狀況不好,所以我們拖到遷離的時間。我們想移動的時候,浪馬上就來捲走我們。我剛才在村子的湖裡找到她的遺體,馬上將她下葬,我想不出任何話來表達我的失落。」

法新社記者表示,海岸邊還有其他居民沿路尋找被暴潮捲走的家人。

緬甸國營媒體昨天報導有5人死亡,但未提供細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