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多倫多僑界車隊遊行 聲明支持台灣參與WHA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多倫多地區台灣僑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4 位僑務員集結 30 個僑社 13 日發表共同聲明,結合車隊遊行、赴省議會廣場集會宣示立場,多位加拿大議員到場聲援。

僑界串聯支持台灣參與 WHA 活動,由大多倫多地區 4 位僑務委員范瑋、張均鴻、林美玲及黃煌裕共同擔任召集人, 13 日在駐多倫多辦事處文化中心發表「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共同聲明。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主席、聯邦眾議員史葛洛( Judy Sgro )、聯邦眾議員馬凱( John McKay )、蘭茲曼( Melissa Lantsman )、札希德( Salma Zahid )、古柏( Michael Cooper )、勞倫斯( Philip Lawrence )及多倫多市議員陳伶俐( Lily Cheng )等政界代表,僑社代表近百人,出席聲明發表會。

范瑋及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陳錦玲先後致詞表示,台灣自 2017 年起,已多年未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台灣的參與,能讓世界更健康永續。

他們籲請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 WHA ,並讓台灣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共同落實 WHO 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

與會的加拿大聯邦眾議員及多倫多市議員同聲強調,加拿大和台灣有共同的民主、自由、人權、法制理念價值,他們肯定台灣在衛生醫療方面的專業與貢獻,支持台灣參與包括 WHA 在內的國際組織,不僅符合加國利益,更符合全球利益。

議員們表示,台灣是國際良善的力量,它的聲音應該被聽見;加拿大將持續支持台灣參與 WHA 、國際民航組織( ICAO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等。

聲明發表後,近 30 輛由僑界組成的遊行車隊,自聲明會場出發,前往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安大略省議會前廣場集會。裝飾了台加兩國國旗和訴求參與 WHA 布條的車隊,有序行進,沿路吸引不少民眾關注,紛紛為台灣比讚加油。

車隊在一個多小時後抵達省議會前廣場,現場聚集了近百名僑胞及友台人士,高喊口號,呼籲各界關注台灣無法參加 WHA 的不合理現象。台灣黑熊布偶「黑皮」到場加油助陣,現場置放巨幅中華民國國旗及 WHO FOR TAIWAN , TAIWAN IN WHA 等主視覺意象圖,活動氣氛熱烈。

第 76 屆世界衞生大會 21 日至 30 日將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至今未接到邀請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