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泛進步派,是怎麼操作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些路權 KOL 說我在敗票。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他們的操作方式,正在把我們這種溫和改革派往外推?而我可以有百分之百的自信說,像我這樣的溫和改革派,社會基數遠比那些路權人士大得多,只是沒那麼大的網路聲量而已。

不才我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網路 KOL ,但至少敝粉專將近九萬的追蹤數,也不算太寒酸,而且每一個追蹤都是我們自己的文章吸引來的,沒有任何廣告經費也談不上有什麼媒體助拳。

我本就是個比較閒雲野鶴的人,也不是特別認真經營粉專。外面社會上發生什麼事,我大可以不置一辭。但是現在路權議題的操作方式,真的是讓我看不下去,不得不出來說些不中聽的話。

如果照那些網路聲量高的 KOL 講的做、急著做、馬上做好做滿,那會發生什麼事?在交通徹底改善以前,就會因為影響到太多人的生計,而上演一次基層社會的韓國瑜旋風;到那時候台灣就是滅頂之災,也不用再談什麼交通安全、進步改革了。

敝粉專就是為了對抗 2018 韓國瑜旋風而成立的。而正是因為見證過 2018 進步議題的各種炎上,再加上時力高層和柯文哲的偽善與投機,現在見到有跟他們合作的網路聲量,我都有本能性的警戒心。怎麼說?當年陳其邁是最支持人本交通的,也是最支持包括同婚與環保在內的進步議題的,左傾到有時候比起民進黨,他更像是個時力的候選人。

但是時力高層跟當時還算是泛進步派的柯文哲,是怎麼操作的?是挖洞給陳其邁跳,還跟韓國瑜默契配合一搭一唱、商業互吹。

時力泛進步派和韓粉,兩個政治光譜、改革立場截然相反的群體,為了政治投機而攜手合作,真是偽善到了極點。

同為 2018 苦主的林佳龍,當年台中環團「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喊得震天價響,讓積極在推動中火氣換煤的林佳龍蒙上不白之冤。結果盧秀燕上來呢?中火氣換煤拖了多久?反觀高雄興達,好加在有罷韓,雖然被拖了幾年,但 2024 也差不多快上線了。反而是中火被盧秀燕拖到只好由行政院直接介入,本來表定時程比興達快的,現在搞到比興達慢好幾年。

進步派所託非人的結果,就是被人拿來當槍使,還達不成任何訴求。

不是我在倚老賣老。我從高雄捷運剛起步差不多二十年前,就開始關注都市的人本交通議題。如果去翻我們 2020 大選以前的文章,也不難看出至少在疫情以前,我們對進步派是有著「雖不同頻率但可以互相理解」的溫和看法的。

標線改造、路寬限縮,或是打擊面大一點的像騎樓淨平,或是打擊面更大的像限車政策、考照制度改革,只要切實可行,我無有不支持的。但我只有一個大前提,不能躁進,不能搞到一堆人日子過不下去出來自暴自棄。我們的國家與社會禁不起一堆張獻忠的折騰。

如果路權派人士可以克制一點,不要玩這麼玉石俱焚的戰術,我沒有理由不支持他們的訴求。至不濟橋歸橋路歸路井水不犯河水,我不會出來批評他們。

但是現在我不但對他們望而卻步,還不得不出來講一些不中聽的話。

這種進步派與穩健派雙輸的玩法,到底是為什麼?我現在都覺得有點想不明白。但我知道,我不能坐視台灣在不高明的進步議題操作之下,再來一次滅頂之災。

圖片來源:風傳媒 / 取自作者臉書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