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 盼促更深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訪團,她提到,駐美代表處成立退伍軍人事務組,輔導會也已派員長駐華府,期待台灣跟美國交換豐富經驗,一起增進退伍軍人福利,並為台美帶來更深、更廣交流。

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博蘭( Timothy Borland )與執行長賈路奇( Ryan Gallucci )。她提到,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與台灣往來密切, 2020 年疫情爆發前,她連續 3 年在總統府接待來自協會的訪團。

總統說,很高興在全球疫情趨緩時,博蘭等人能來訪,一起為台美關係努力。

蔡總統指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和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互為兄弟會,雙方多年來透過各種行動,積極促進台美交流,她要特別感謝協會深化台美關係的貢獻。

她說,這幾年來台灣和美國在國防、經貿等各領域持續加強合作關係,從去年開始,駐美代表處成立退伍軍人事務組,輔導會也已派員長駐華府;期待透過此業務組織,台灣跟美國可針對退伍軍人,從就業輔導到健康保險,交換豐富經驗,一起增進退伍軍人福利,並為台美帶來更深、更廣的交流。

隨後致詞的博蘭表示,作為一名 28 年資深老軍官、退伍軍人,且自己也是家族裡第 4 代退伍軍人,他以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身分保證,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為止,他都會致力照顧退伍軍人福利,並與中華民國台灣站在一起。

博蘭特別提到,執行長賈路奇才 42 歲、非常年輕,之後將繼續在協會服務,並持續與台灣的駐美代表處合作。

博蘭說,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將舉辦一場退伍軍人盛會,他希望蔡總統能錄製2到3分鐘影片向大家致詞,並藉此影片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美國與台灣間緊密的合作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