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信義區陸保廠地上權大案 最快第3季捲土重來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鄰近台北 101 的陸軍保養廠 C 基地地上權案,今年 2 月流標。財政部官員表示,6 月將重新啟動估價,7 月、8 月召開地上權審議小組會議,檢討招標條件,此案最快第 3 季捲土重來,若順利標脫,權利金可挹注營改基金。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去年 12 月中旬公告單獨列標陸軍保養廠 C 基地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逾新台幣 73 億 9000 萬元,是國產署歷年第 3 大案,使用分區為第 3 種住宅區,面積約 1.6 公頃。

不過,在房市轉涼、央行升息以及營建成本攀高等因素下,今年 2 月開標結果,無人投標。

由於陸保廠地上權案原先的估價,距其評定已經超過 6 個月,財政部官員今天表示,6 月將重新召開估價會議,7 月、8 月開地上權審議小組會議,決定地租等招標條件,預估此案最快在第 3 季重新公告招標,同樣是單獨列標。

同時,陸保廠 C 基地範圍內的大台北區瓦斯公司嘉興整壓站,目前仍由軍方協調遷移事宜;財政部官員表示,這確實是首次列標時,業者提到的不確定風險之一,不過大台北區瓦斯與軍方處理程序,現已有眉目。

至於權利金底價有無調整空間,財政部官員指出,地上權審議小組會通盤考量營建成本上漲等因素,權利金底價可能會稍做調降,但具體結果仍待會議拍板定案;此案若順利標脫,可挹注營改基金財源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