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國學院8月更名德育護理健康學院 校慶辦揭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8月起更名為「德育護理健康學院」,今天在校慶大會舉辦揭牌儀式。敏盛醫療體系也與校方合作,除提供學生實習、就業機會,並捐贈共 3000 萬元發展校務。

教育部私校諮詢會日前通過位於基隆市的「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申請更名為「德育護理健康學院」。更名案將於8月1日生效,校方安排在今天校慶舉辦揭牌典禮。

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楊弘仁出席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他說,敏盛除醫院外,還跨足長照、健診、藥局、餐飲及旅館產業,發展相當多元,目前最需要就是人才。他在美國留學時清楚感受到大學與企業結合,共同發展、共榮才是成功的保證。

楊弘仁表示,學生畢業前可先到敏盛實習,多方瞭解、交流後,若在理念及專業發揮都能契合,未來在就業上就較容易有所安排。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校長翁進坪指出,敏盛醫療體系除捐贈學校5年共新台幣 3000 萬元用於獎勵學生及學校發展外,也提供學校每年 20 個名額,學生與敏盛集團簽約發給 20 萬元獎學金,學生畢業後若能進入敏盛,工作機會也能不僅限於醫院,較為寬廣。

基隆市長謝國樑與會表示,德育學院過去就是歷史悠久的品牌,尤其在培育護理人才方面,台灣近年在長期照顧、日間照護人才需求增加,他非常支持學校調整走向正確方向。

校方發布新聞稿指出,1967 年創校,以「德育護理專科學校」為名招收首屆新生,後來改名為「私立德育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2002 年8月改制為技術學院設立二技食品衛生、幼兒保育、化妝品應用學系,同年 11 月更名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