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推動社交帳號實名制 未驗證者恐遭封鎖

越南訊息媒體部(圖)擬推進社交帳號實名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上網人口超過 7000 萬,排名全球第 13 。官方著手推動社交帳號實名制,未依規定實名驗證的社交帳號將遭封鎖,就算是臉書等外國社交平台帳號也不例外,以防範網路詐騙行為。

越南是上億人口大國,民眾在網路虛擬世界也相當活躍。越通社( VNA )報導,越南訊息媒體部資訊顯示,越南上網人口達到 7210 萬,排名全球第 13 。根據 data . ai 調查,越南民眾每天花4小時使用手機 app 。

越南訊息媒體部副部長阮清林( Nguyen Thanh Lam )近日在國會司法委員會關於執行打擊人口販賣法律工作聽證會上說明包括網路、電信詐騙等多項問題,並拋出社交帳號實名制的討論。

阮清林表示,越南訊息媒體部和越南公安部已擬定配合機制,一旦越南訊息媒體部接獲地方調查機關通報或請求確認出現違法行為的社交帳號時,越南網際網路中心以及越南廣播電視與電子訊息局等單位將確認帳號的持有者。

阮清林說,社交帳號實名制一事將透過具體法律架構來處理。越南國會將對「電信法」(草案)進行審議並提出意見,以便就外國 OTT 串流影音平台和越南境內的平台管理工作做出具體規定。

另據胡志明市公安報報導,目前關於網路管理及訊息使用的法令正在修改,並將於 2023 年內公布。其中一項重大改變就是要求網路帳號的使用者都必須實名驗證,包括外國的社交平台例如臉書( Facebook )、 TikTok 等。

根據報導,未進行實名驗證的社交帳號將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封鎖與處理。阮清林說,就算是外國的 app ,越南訊息媒體部也可以封鎖及刪除違反規定的帳號。

除監管社交帳號,支付帳號實名制也是另一工作重點。越南公安部副部長阮維玉( Nguyen Duy Ngoc )表示,將就支付帳號實名制與各銀行磋商,盼最大程度減少高科技犯罪與詐騙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