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致中將入監 高市議會已收到行政院解職公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將於 11 日入監服刑,高雄市議會今天表示,上週接獲行政院解職公文,但判刑定讞後,陳致中即已喪失議員身分,並繳回之後的薪水及助理費。

陳致中因洗錢案於 4 日 26 日判刑定讞,將於 5 月 11 日入監服刑。高市議會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證實,上週已接到行政院解職公文,不過陳致中在判刑定讞後即已喪失議員身分。

高雄市議會表示,4月初有發放薪水及助理費,在收到行政院公文前,陳致中也已繳回判刑定讞後剩餘天數的薪水及助理費,並交還研究室。

陳致中曾於 2011 年因偽證罪被判刑3個月,喪失高雄市議員資格;4 日 26 日再因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二度喪失市議員資格,預計 5 月 11 日下午發監服刑。

陳致中上午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 1986 年父親因蓬萊島案遭關 8 個月,可能父親太常不在家,讓他和姐姐隔了一陣子才察覺父親是被抓去坐牢。作為政治人物,總是對家人無比虧欠,他踏上政治不歸路,感受更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