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吊臂掉落砸中捷 包括1加拿大男子共1 死 8 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一處建案今天拆除頂樓塔吊時,吊臂意外掉落軌道,導致行進中捷運車廂損毀,造成 1 死 8 傷,死者為 52 歲林姓女子,傷者則包括一名加拿大籍男子。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文心路口一處建案,今天中午 12 時 29 分,發生吊臂掉落意外,直接砸破台中捷運綠線的隔音牆,更刺穿車廂,造成 1 死 8 傷,傷者陸續送醫。

事發當下在第一車廂的林先生告訴媒體,當時吊臂卡在列車軌道上,列車正起步加速,看到軌道上吊臂直接撞上去,有立刻回報行控中心,列車撞上後,持續往前推行了一段距離,才慢慢停下來,列車穩定後,乘客開始移動。

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潘德倉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最後巡查車廂狀況時,在車廂外、鐵軌下發現一名死者,傷勢嚴重,現場明顯死亡,目前等候檢察官相驗。

潘德倉表示,死者在鐵軌下被車廂破碎的物品遮住,在巡查車廂時被發現,初步研判事發當下她從車廂摔出車外。另有 5 男 3 女傷者,傷勢為頭、四肢撕裂傷,其中包括一名加拿大籍人士,都送醫救治。

台中捷運公司也立即調整營運路線,北屯總站至市政府站及九張犁站至高鐵台中站局部運轉,目前全力搶修,並在市府站至九張犁站派駐接駁車接駁乘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