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宇航空延誤事件 民航局:飛航調查18日前出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星宇航空延誤事件,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今天說,目前還在調查當中,至於結果部分,在消費者權益方面 3 天內出爐,飛航方面則在 18 日前會有結果。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就「小三通常態化、全面開放中客來台團體交流觀光、國人赴中團體觀光及開放陸客金馬澎自由行」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陳椒華則針對星宇航空延誤事件相關議題質詢,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指出,目前知道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沒有超過 14 小時值勤時間,但飛行前休息 10 小時這部分,有疲勞駕駛疑慮的部分,還在查證中。

林國顯指出,8 日已經約談星宇航空的一線主管,這 2 天還會再約談。陳椒華追問何時會有進一步結果,林國顯表示,消費者權益方面在 3 天內,飛航方面則是在 18 日前。

王國材表示,肯定張國煒對於航空業的投入,但相關情況目前還在調查當中,若有違反休息時間,就按照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 AOR )懲處。

星宇航班延誤導致 302 名旅客 6 日晚上只能睡在東京成田機場,後續也導致桃園-洛杉磯航班取消。民航局日前指出,已要求星宇航空說明,包含飛安面的航務、機務問題等 4 大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