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玟卉傷後復出 舉重亞錦賽6舉都成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去年亞錦賽因傷退賽,今天重回賽場,在女子 71 公斤B組6次試舉都成功,以抓舉 101 公斤,挺舉 131 公斤,總和 232 公斤完賽,能否奪牌得視 A 組戰況而定。

陳玟卉在拿下東京奧運女子 64 公斤級銅牌後,受巴黎奧運縮減量級影響,改戰 71 公斤級,她去年 10 月參加亞錦賽時不慎拉傷手肘,後來同年底的世錦賽,因傷勢還未完全復原,僅過磅、走完賽事流程。

2023 年舉重亞錦賽在韓國晉州舉行,陳玟卉賽前先赴韓國高陽移訓 2 週,因應陳玟卉傷後復出首場賽事,教練黃達德相當謹慎,刻意壓低報名成績,讓陳玟卉先從 B 組出發。

陳玟卉抓舉第一把儘管略顯緊張,仍順利舉起 93 公斤,接著挑戰 97 公斤、 101 公斤都成功過關,而挺舉開把重量 123 公斤也是 5 名選手中最高,後續挑戰 128 公斤、 131 公斤都成功,總和 232 公斤,3 項成績都在 B 組排名第一。

陳玟卉復出首戰順利完賽後,在台上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不過,能否站上頒獎台,得視下午 A 組賽事戰況而定。

黃達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比賽都按照賽前沙盤推演進行,前 2 次試舉先讓陳玟卉暖身,適應比賽氛圍和場地,「因為玟卉太久沒站上舞台,讓她心情緩一緩,目前身體狀態很好,但需要這種賽事、把數成功率,幫助信心恢復」。

黃達德指出,去年 10 月陳玟卉受傷至今悶了很久,「剛舉完在後台終於笑出來,但後來看到她眼淚快掉出來」。

陳玟卉復健過程中歷經的辛苦,都看在黃達德的眼裡,黃達德表示:「這場比賽根本完全沒想獎牌的事情,只有想要(陳玟卉)6 把成功、總和達到 230 公斤,進入奧運安全名單內,接下來在 6 月古巴大獎賽再將總和提升至 240 公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